Bladewithelephants

【文评】评《嘉德罗斯不会演戏》

没想到现在还能收到长评!爱情使人勇敢,爱情能产生奇迹!😽谢谢你!长评看的好感动!

桠桠YaYa:

正文之前先艾特老师 @Bladewithelephants 


第一次写文评,写的不好请见谅


私心打上瑞嘉tag,占tag致歉










 约莫是寒假看到的Blade老师的这篇文,过去很久了,这时才来写文评,其实也算不上是文评吧,就是想把自己对这篇文的看法写下来。第一次写文评,写的不好请见谅。


特别特别欣赏老师的文笔和文风,,这是毋庸置疑的,一定程度上来说,文笔和剧情是文手的生命,尤其喜欢老师那种我们知道老师一定是精心雕琢过的,但是读起来却没有雕琢过的感觉的文风,这肯定是我目前还达不到的高度。就像朱光潜老先生说过的,咬文嚼字,但又不能过分咬文嚼字。


其次是剧情。《嘉德罗斯不会演戏》在字数上,可以归为中长篇了,剧情走向把握的非常好,整篇文章的结构很紧密,没有哪里有断层的,一气呵成,从格瑞毒蛇点评罗斯,再到两人偶遇,两人在节目中重逢,矛盾升级,再到两人互相表明心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很容易就把人的情感带入了。


最让我有冲动想写下这些不知所云的文字的,是嘉德罗斯在雪地里演戏的那一段。


“在黑色的雪夜里从懦弱变为锋芒毕露,这股锋芒渐渐稀释,在徒步跋涉二十八公里后,他心满意足的倒在雪里。雪片开始下落,冰霜冻住了发梢、睫毛、从表皮向内里冻结,最后一点的生机勃勃也化为寂静。


“他走出暗河,去往白色的田野中。”


莫名的,这一段特别戳我,当一个人放弃所有的光芒,重新的剖析自己,否定自己,改变自己,然后让自己发出更炫目的光,这其中的过程必然是无比辛苦的,甚至残酷,也许有人会放弃,但嘉德罗斯不会,他勇敢的接受了挑战,他在努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努力让格瑞看到自己在蜕变,在变得更好。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但嘉德罗斯有,或许是为了一直默默关注着自己的格瑞,但我觉得,更多的,他是为了自己。


爱情可以让人变得勇敢,但同时,内心必须勇敢。


我看到了嘉德罗斯的努力,他的努力也告诉我,我也需要努力。


也许我所读出来的内容不是老师写这篇文的时候心里所要表达的,也不是看过这篇文章的其他人所读出来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看到同一篇文章会有不同的感受吧。


以上就是我的感受了,写的很乱,不知所云,但总之,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值得一读,再次推荐。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