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withelephants

【洋三】《你现在知道了吧》(1-5)

前言:长篇连载中,预计10w字左右完结,lof周更,寿受论坛日更,有账号的可以去那边~


1. 

水户洋平赶到班级的时候,所有人都坐在座位上等他了——噢,倒并不是真的特意的在等他,只不过因为他是在一年级开学第一天里来的最晚的那个,所以大家的目光都齐刷刷的盯向了他。 

小池老师也一样盯着他,恶狠狠的目光像是要从那两块眼镜片中折射出来一下,他举着花名册,从上到下筛查了一遍,在瞄到“水户洋平”这个名字时发现表格里还没有打上勾,于是他用天生刻薄酸气的声音说。水户君一定是有急事吧,不然怎么会在新生报到日迟到? 

洋平昨晚就调好了闹钟,今天一个大老早就起了床,他还特地为自己提前准备了早餐,出门前只需要稍微加热一下就可以吃。高中一年级的第一天和以往的每一天差别不大,唯一的不同在于水户纪和子与水户城太也住了回来,他们在东京的房子因为还贷不能被银行收了过去,东西已经全部清空,就等着司法拍卖了,水户家的一家之主——也即自己的父亲在新的公司建设上好像处理的不怎么样,资金链一断就断的很彻底,许多被抵押的房产都被银行或债权人收走了,神奈川的这套是尚余的几套房产之一。 

水户纪和子是洋平的后妈,父亲的情人,年纪很小,至多不超过三十五岁,有一张在同龄人中较为出色的脸,所以她才有着足够的资本端坐在水户家的餐桌前,口红涂的流光溢彩,看见洋平在冰箱里翻找着什么,她瞥了一眼,淡淡的问了一句在干什么。 

洋平说我在找昨天我做好的饭团,那是我的早饭。 

    纪和子想了一下,说道。噢,那个啊,城太今天开学第一天,我热了一下给他吃掉了。 

    洋平没说什么。但他故意重重的关上了冰箱门。 

 

后来他一个人跑到便利店吃了个饱,还悠哉悠哉买了杯咖啡边走边喝,这也导致他抵达教室时足足迟到了一个小时,一年级八个班,三百二十多名新生,他,水户洋平,成为了唯一一个敢在报到日上迟到一小时的人。 

小池老师怒归怒,但还是让洋平赶紧去位置上坐下,教室里现在只剩下了一个空位,靠窗的倒数第二排,洋平慢悠悠的踱步过去,一眼就看见头扎眼的红发。 

“嘻嘻,早啊,洋平。” 

樱木幸灾乐祸的和他问早,“是不是睡过头了啊?” 

“没,去吃早饭了。” 

“什么早饭这么好吃让你吃这么久?” 

洋平眉头一皱:“罗森。” 

樱木一脸“你脑子有病”的表情看着自己。 

 

之后的流程就和初中报到没什么区别,所有人都上台做了个自我介绍,每个人像做任务汇报一样讲述自己的姓名与就读的初中,兴趣与志向,洋平看着周围那一张张雀跃的脸,有些百无聊赖,初中的时候还没有这种感觉,一上高中,突然发现似乎人人都有那么点兴趣爱好,阅读和旅游什么的尚能理解,毕竟初中同学录不知道怎么填的话洋平也会凑数般的写这两个,但还有人爱好是潜水的、冲浪的……看来神奈川的海被他们玩的花样百出啊,难怪各个都晒得那么黑。洋平看着讲台上声情并茂发言的同学们,暗自吐槽了一番。 

提到志向那块大家都开始比较统一了,无非是考取一所好大学啊,或者是交几个好朋友、幸福顺利的度过高中生涯之类的……一路三十几个学生一一介绍过去,洋平也忍不住昏昏欲睡,直到樱木上台他才振奋了一点,结果那红毛一站上去就先说自己没啥爱好,但是志向很明确,那就是一定要在高中交个女朋友,和她一起上下学。 

他这话可能是说给下面的同班女生听的,但洋平扫了一圈,发现每一位女生都露出了鄙夷的神情,一旁小池老师的脸变成了铁青色,手里握着的黑板擦差一点就要扔到花道头上了。 

看来在这个班级是肯定没指望了。 

他还没来得及替樱木感到悲哀,下一秒小池老师就喊了他的名字,作为最后一个抵达班级的,洋平理所应当沦落为最后一个自我介绍的。 

“我叫水户洋平,和樱木同学一样毕业于和光中学,爱好嘛……?好像没什么特别的爱好。” 

他停了一下,顿时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讲讲你擅长的吧。” 

坐在第一排的同学好心的提醒了他,洋平认出来了他的脸,他就是刚刚被小池老师任命为班长的近室同学。戴着眼镜,留着五五分学生头,一看就是个好好学生。 

“擅长?”洋平想了想,“可能比较擅长打架。” 

他眼看着近室同学的表情定格成静止的画面。 

“……呃,那你的志向呢?” 

不愧是班长,虽然刚刚还在震惊中,但平稳了一下情绪后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问出了问题。 

洋平再次仔细思考了一下,说真的,他还是第一次正经的思考这种东西。 

志向吗?自己对好大学不抱希望,对高中生涯也没什么期待,朋友的话有那几个损友就够了,女朋友嘛……想是有想过,但如果这种东西是张张嘴就有的话,某位人士也不至于初中就被甩五十次了对吧。 

他站在讲台上,所有人都在台下看着他,可能是因为一开始的迟到和后面擅长打架的宣言已经完全暴露了他一个不良的身份,也没人敢开口催促他。 

“志向就是在高中生涯里找到自己的志向。” 

洋平点点头,很满意自己的这个回答。 

 

中午时分,樱木军团一行五人提着便当来到了学校天台,开始他们例行的午餐时间。一开始天台上还有几个学生在,不过当他们看见一头红毛领着四个流里流气的人走过来时,都不自然的站到了边上,偌大一个天台,他们所站的位置半径十米内别说人了,连个鬼影都没有。 

洋平打开了自己的便当——是他给自己做的厚蛋烧和茶泡饭,大中午的吃茶泡饭看上去确实很奇怪,不过那也是因为家里实在没有别的食材了,自从把保姆解雇以后,自己的伙食水平也随之一落千丈,往边上瞄了一眼,连樱木的饭盒里都摆着几块鸡肉,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好吃但好歹也是肉,洋平想都没想直接就夹了一块扔进自己嘴里。 

“啊!洋平!!”红毛气的跳脚,“你夹了我一块肉!肉啊!” 

他顺势也要去洋平的便当里偷点菜,一低头就看见一个孤零零的厚蛋烧和漂着几片茶叶的泡饭。 

“洋平你减肥啊?”大楠边咀嚼边问。他的便当是五人里面最丰富的,有肉有鱼有水果有餐后甜点。据说好像是他在暑假时看了料理综艺,突然萌发了想当厨师的心思,于是便操刀了起来,没想到做的还挺像模像样的。 

“不是跟你们说了保姆被辞退了吗?”洋平没好气的说,“这段时间都是我自己做便当,我又不是专业的。” 

“好可怜,要不你吃点我的吧。” 

高宫把饭盒递过来。 

洋平看了一眼,里面被吃了一大半,只剩下西蓝花和焖豆角。 

“这么穷酸你也来打发我?” 

“给你吃你就吃,竟然还敢有意见。”高宫嘀嘀咕咕。 

“好啦我宣布今天大家都没吃饱,我们一会去吃拉面吧!”樱木叉着腰大声说,“洋平请客!” 

洋平嘴里噎着一口饭:“等等,为什么是我请客?” 

“因为你看上去最需要一碗拉面来填肚子。”樱木怜悯的看了一眼洋平的饭盒。 

“我同意,但我们一会还得去教室里。”刚刚一直没说话的野间插嘴道,“解散前老师说了下午一点是新生大会,要听校长发言。” 

他话没说完就听到一阵爆笑,除了他以外的四个人全部笑的前仰后合,找不着北。 

”野间,没看出来啊!升上了高中果然人就变得更正经了啊!”大楠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老师说了下午一点是新生大会,要听校长发言!”他模仿对方的语气惟妙惟俏的又说了一遍。 

“之前是不是有人说过,人的心是从初升高的那一天起有变化的。”洋平煞有介事的发言,“这点就体现在野间开始留胡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 

野间看着他们,满脸通红:“什么啊……只是跟你们说一下而已,开学第一天就翘课吃拉面,万一被抓到不就糗大了,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留胡子啊,初中不就有尝试过,但是那时候胡子太稀疏长不出来像样的形状……喂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野间愤怒的咆哮。 

当然他凶归凶,最后还是翘了新生大会陪其他四个人去吃了拉面。结账的时候是洋平付的钱,他掏出钱包,把里面最后两张野口英世递给老板,大楠坐在收银台的正后方,正好看到洋平空荡荡的钱包,他毕竟不像樱木那样没脸没皮,反而心存愧疚的问洋平是不是最近父母零花钱给的不够,需要兄弟接济否?没想到洋平干脆的摇摇头,说他要去打工。 

“打工?” 

樱木听到后把脑袋侧了过来,“打工?谁去打工?” 

“是我啊。”洋平指指自己。 

“你去哪里打工?” 

“我正在找地方呢。”洋平想了一会。既然决定要打工,就得好好做,上班可不比上学,迟到早退都会被扣钱,看来如果要找一个打工的地方,还必须得离学校近些,放学后赶过去的时间不会太久,当然离家也不能太远,否则过晚回去一定会被纪和子锁在门外。 

“可以啊洋平,看来你第一天就已经找到自己值得为之努力的志向了啊!” 

谁会把打工当做志向啊?我只是生计所迫才去打工的啊! 

洋平无语,只能任由大楠兴奋的拍着自己的肩膀。 

“找到了打工的地方记得告诉我们噢。” 

“等我们过去的时候,不管你在卖什么都得打五折!” 

“五折怎么行,太低了!洋平,我只要员工价,员工价给我就行了哦。” 

“好希望洋平是去卖拉面啊……” 

洋平看着这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样子感到很无奈,但他也很感谢吵闹的他们把自己心里一直萦绕不去的郁气驱散了一部分,让他不去想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于是,伴随着樱木一行人叽叽喳喳的声音,水户洋平的高中生涯,就这么开始了。 

 

 

藤沢的今天和以往每一天一样。 

早上五点来到便利店,打开卷帘门上的锁,把它往上推至头顶,进入店内,走进仓库,然后开始照着条目对缺货的物品进行填补,用条码机录入新加入货架物品的条码,再一一输入定价。等到她忙完这些后,她就会去收银台里面,打开计算机,再打开煮关东煮的炉子,把丸子鱼饼海带结之类的串起来再丢进去。 

一般这个时候已经靠早晨六点了,零星会有一两个客人过来,但大多是宿醉者过来买烟的,约摸到六点半的时候则会有几个熟悉的面孔出现,他们是在这一片区域晨跑的人,每次来便利店都会买运动饮料以及饭团。 

今天六点四十分,出现了一张新面孔,穿着学生服,拎着书包,梳着并不夸张的飞机头,长得挺标志。 

藤沢看着那张脸,想起来他就是昨天那位待在这里吃早饭吃了一个小时的人,当所有学生都陆陆续续离开后,他还是坐在椅子上慢悠悠的啃饭团,那副悠哉的模样连藤沢看的都着急。喂赶紧去上学啊,今天可是第一天报到的日子啊!她当时确定自己没有把这番话喊出来,但那个男生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的回过了头,于是,藤沢就记住了那张脸,以及沾在他嘴边的两粒米。 

 

今天那男生没有坐下来吃早饭,而是一直在货架前来回转悠。五分钟后,实在看不下去的藤沢终于忍不住问道: 

“你好,需要帮助吗?” 

“啊……那个……”男孩有些手足无措的挠挠头,“想买士力架来着。” 

藤沢好心的为他拿了一条士力架摆到他手里。 

“呃……那个……” 

“您还需要别的吗?”藤沢脸上笑嘻嘻,心里在想,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就是,那个……”他先是支支吾吾,后来像是终于下定决心般,猛的一敲掌:“请问你们这里还招人吗?” 

 

高中生涯第二天,水户洋平成为了罗森便利店的新员工。入职考试简单的出乎意料,藤沢只是上下把他打量了一番,又问了一句他是哪里上学的,得到洋平的回答后就说没问题,你不上学的时候就来这里上班。 

洋平清了清嗓子:“前辈,确定这样没问题吗?呃……没有什么其他要问我的?不需要对我进行考察吗?还有我不需要入职培训吗?我连收银机都不会用诶。” 

“没关系,收银机我可以教你,其他的都没关系。”藤沢大方的挥挥手,“你说你是湘北的对吧,我的妹妹也在那里读书来着,以后希望你多罩着她,别让人欺负到她头上,能做到这一点你今天就可以来上班。” 

藤沢朝他比了个大拇指,而洋平半张着嘴,心想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马上我就要从一个学生变成一名社畜了啊! 

“喂,在那边傻愣着干什么,你答应不答应啊?” 

“答应!”洋平倏地站直。 

“好了那你就先从串关东煮开始吧,每天这个点来上班,先串好三十串丢进锅里,等早高峰过去后再串三十串,午高峰过去再串三十串……以此类推,总之觉得快不够的时候就多串些,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都会有人来买,可不要让客人们空着肚子回去啊。” 

“了解!”洋平点点头,“还有什么别的要了解的吗?” 

“还有,我叫藤沢青。以后叫我阿青,不要叫我前辈,显得我很老。” 

“知道了阿青前辈……哦不阿青。” 

“你呢?你叫什么?” 

“洋平。水户洋平。” 

“水户?”阿青皱了皱眉,这个罕见的姓氏只能让人联想到水户黄门,那位在小学历史课本上就出现过好几次的德川后代。 

“你这姓很有来头嘛!” 

“不是啦,那些传言都是假的,什么姓水户的非富即贵啊,你看我不就是个反例吗?没有一个名门子弟像我一样还要出来打工赚钱的吧?” 

“怎么?你很缺钱?”阿青直白的问他。 

“没错。超级缺的。”洋平也实诚的回答。 

“我们这儿打工兼职的话都是600円一小时,必须是满打满算的一小时,如果不满一小时的话不给结算的。” 

“这么严格啊?”洋平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所以你就好好加油咯,水户君。”阿青朝他又比了个大拇指,“工作日你就早上六点到八点过来,放学后你在这里待到晚上十点再回去,节假日则是全天都要在店里待机,到时候按日薪结算,待满一天的话就是5000円。” 

洋平迅速在心里加减乘除算了一遍,一小时按600円计算,如果我从早上六点做到下午十点16个小时,那么我一天至少应该拿……不对!怎么算我都是亏的啊!他话都到了嘴边,又看见阿青一副“怎么你有意见吗“的嘴脸,他很安分的选择闭嘴。 

“好了,差不多就这些了,你还有别的问题吗?水户君?” 

“我想请问一下,假设,只是假设啊!假设我要在我们店里买东西的话……”洋平咽了口口水,“我能享受员工价吗?” 

“当然没有。” 

阿青迅速否定了他。 

洋平整张脸都像个泄气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 

“当然是骗你的!”阿青瞧见他那样子突然哈哈大笑。 

“啊?”洋平一头雾水,“就是说有员工价咯?” 

“八折。八折啦。”阿青用手指比了个“八”,“多了就没有了,虽然是员工,但也不能老贪小便宜是不是?” 

“是!”洋平义正辞严的回答。 

“知道了就赶紧去工作吧,你的考验期已经开始了!” 

“好!” 

“记得串关东煮的顺序!” 

“好!” 

“一是鸡肉丸子二是牛肉丸子三是甜不辣四是海带结!” 

“了解!” 

“记得刚扔进去的时候把炉子的火力拨大一点!” 

“没问题!” 

“记得往汤里放盐,别放太多了!” 

“好的我这就放!” 

…… 

 

傍晚时分,结束了高中第二天课程的洋平火急火燎的赶到了便利店开始新的一轮打工。藤沢今天晚上要去送女儿去补习班,所以把整个店都丢给了洋平。藤沢是个雷厉风行的女人,虽然个子不高,长着一副娃娃脸,年纪看上去也不大,但是早就有了一儿一女,所以对洋平讲话也是语重心长的口气。临走之前她按第一点第二点第三点的顺序一个个给洋平解释,这是什么,这个怎么用,这个放在这里是干嘛的……直到她说到第五十三点时,洋平终于忍不住了,那么担心这家店就别丢下来让我一个人处理啊。他尽量让自己的这句话听上去没那么抱怨,但还是挨了藤沢的暴栗。 

你小子,以后早晚我都是会不在的,你现在不学到那时候该怎么办? 

她说这话时颇有一代武士托孤的意味,洋平听罢只得沉重的点点头。 

后来等藤沢讲完,正好也是晚高峰来临之前,她在迈出店门前给了洋平一套工作服,说这可是店里最后一套工作服了,以前我从没想过要招学生兼职的,所以你可得好好干,别对不起这身衣服啊。洋平一听,立马觉得使命在身,于是串关东煮的速度都变得快了数倍,短短十分钟就嗖嗖嗖的串好了五十串,现在他正站在收银台前,穿着一身整齐的罗森制服,看着咕嘟咕嘟冒泡的关东煮,心里想着藤沢桑你放心的去吧,我定不辱汝之名! 

在他沉浸在自己导演的武士电影里时,有几个客人走了进来,看脸上憔悴的模样就知道大多是上班族,每个人都行事匆匆的买了个便当就离开了,后面又进来了一群初中生,叽叽喳喳的转了一圈,一人买了一本漫画书后也离开了。期间还有两三个打扮洋气的女孩也走进来过,不过她们是来问路的,等晚高峰过去了,店里来的人就更少了,洋平顿时觉得有点冷清,心想这么多人走过去了,还没有人来吃我的关东煮呢。他盯着那些圆鼓鼓的丸子,丸子也好像长了眼睛似的回望着他。 

“叮咚”——门铃又响了一声,紧接着有个长得很高的人走了进来,他径直走向了冰柜的位置,于是洋平只能隔着货架看到他的头顶在不远处晃来晃去。 

谁都好!拜托了!请来吃我的关东煮吧! 

洋平在心里默默祈祷,其实他倒也不是期盼别人来尝一下自己的手艺,而是一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串好的关东煮如果在今天十点之前卖不出去话就得进垃圾桶了。浪费粮食总是不好的!所以拜托了!谁都好,快来买我的关东煮吧!你们忍心看着这些可爱的丸子还没有贡献出它的价值就离开人世吗?! 

那位高个子似乎听到了他心里的喊话一样,洋平眼见着他调了个头,又从冰柜那边向收银台这方向折返过来。 

等他走到洋平面前,洋平才发现这个人是真的挺高的,大概快接近花道的身高了吧……他甚至还要微微抬起下巴才能看到对方的脸。 

“你好。”还没等洋平发话,对方先礼貌的问了个好,“麻烦结个账。” 

他把一罐花里胡哨的饮料推到洋平面前。 

搞了半天原来不是来买关东煮,而是来结账的啊! 

洋平欲哭无泪的拿起那罐饮料。 

诶,等等…… 

“我说,你这买的是酒吧?”洋平把那罐“饮料”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确定那上面写着蒸馏酒三个大字,不仅是酒,而且度数还挺高! 

“你成年了吗?我们不向未成年买卖酒水的。” 

“我当然成年了,看上去不像吗?”那人一开始还挺有礼貌的,一听洋平的质问,语气立马带上了点戾气。 

“可是你穿的是湘北的校服吧。”洋平一语道破,“哪怕你是高三生也只有17岁而已,17岁离18岁还差得远哩,反正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卖给你的。” 

“……” 

那人被洋平这么一说,耳根都有点微微泛红,照理来说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子汉出现这种表情是很让人肉麻的,但幸好他长了一张还算漂亮的脸,还留了头跟女人一样长到肩膀的头发,所以看上去也没那么违和。 

“不卖就算了!”他甩下一句话就要走。 

“诶!别急着走啊!”洋平赶紧叫住他,“酒是肯定不能卖给你的,作为补偿,你要不要尝一下这个关东煮啊?” 

他顺势指了指那正在冒着泡的炉子。 

“为什么我要吃这个啊。”那人皱着眉,“都是面粉做的丸子有什么好吃的。” 

“话别说这么死啊,来我请你吃一碗,你要多少汤啊,就给你放到一半的位置咯?啊这个鱼丸超级好吃的,我给你多盛两个,快快快,趁热把它吃掉。” 

洋平十分殷勤的把碗端到对方面前,看着对方犹犹豫豫的接下。 

“放心,我没有在里面下毒。” 

“不是这问题。”对方依旧皱着眉头,“我又不认识你,干嘛请我吃关东煮啊?” 

“因为我们店热情好客啊。”洋平想了个特别冠冕堂皇的回答,他当然不会老实交代说因为如果没有人吃的话这些可爱的小丸子们就要全部被倒掉了! 

兴许是洋平的话起了点效果,那人捧着碗将信将疑的喝了一口汤,又慢慢的啃了一口鱼丸,半鼓着嘴嚼了一会。   

“…………” 

“好吃不?” 

“还行。”他抿了抿嘴,把整个鱼丸都吞了下去。 

后面店里又来了几位客人,洋平忙于结账,关于关东煮的事情也来不及多问,不过那湘北的学生似乎还挺满意这份意外的美食,一个人端着碗坐到了靠窗的椅子上开始大吃特吃,等洋平忙完,关东煮也见了底。 

那人端着空碗走到收银台前,夸奖了一句“蛮好吃的”。 

“好吃就行,那么请给我462円。”洋平朝他伸出手。 

“不是说是你们店里请客的吗?”那人倏地瞪大了眼睛。 

“话虽这么说,不过请的只有刚开始那一口哦,试吃懂不懂啊试吃,就是让你吃一口,如果你觉得好吃的话,就要出钱买了哦。”洋平大言不惭的说道,“算了,看在你很给面子的份上就算你个员工价吧,九五折?九五折够意思了吧,所以你现在只需要付438円,四舍五入就430円吧!” 

等洋平说完那一大堆话,对方在原地憋了半天,愣是没想出什么话来反驳,谁让吃别人的嘴短呢?那高个子男生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理亏,最后还是悻悻的从口袋里掏出了钱包。 

洋平偷偷瞄了一眼。差点被闪瞎,那里面装着满满一沓的野口英世,甚至还有好几张福泽谕吉! 

看来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啊,给他打九五折真是便宜他了! 

最后洋平收下了钱,一脸灿烂的对人家说着“欢迎下次光临,只要你来,关东煮的话都给你打九五折哦”。 

“这种黑店谁会再来啊……”对方咬着牙说,“对了还没问你呢,你怎么知道我是湘北的学生?” 

洋平被问的一愣,刚想说是啊因为我和你同校啊,后面又想到湘北的校规里是严令禁止打工的,自己这么一说不就暴露了吗?再加上对方心不甘情不愿的付了一笔关东煮的钱,万一他恰好是个小心眼,说不定还会去教导主任哪里举报自己。 

“因为我认识的朋友和你同校啦。”洋平结合自己的真实情况编了个像样的理由。 

“朋友?那你也是高中生?” 

“嘻嘻,我是湘南的清光高中的。”洋平继续满口扯皮,“我们学校不禁止打工,所以很多人都出来勤工俭学。” 

“哦……” 

对方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声,把钱包塞进了口袋里。 

“那我走了。”他挥挥手。 

“下次再见!” 

洋平热情的回应。 

等对方走出店门后,洋平总觉得好像漏了点什么东西。他四处巡视了一番,本来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结果低头一看,发现刚刚摆在收银台上的那罐酒早就不翼而飞了。 

要命!还敢说我们是黑店,那罐酒少说也要500円,你这个长得一脸纯良实际满肚子坏水的破公子哥!!! 

洋平在心中骂了个爽。 

 

 

“洋平你找到工作啦?” 

大楠扯着一个明媚的笑容朝着洋平走来,等到他往洋平身边坐下后,天台上的学生们就跟漫画书里画的那样,“唰”的跑走一大半。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自从他们上高中以来,有关樱木军团在国中的“光荣”事迹被好事之人添油加醋的到处传播了起来,现在距开学不过才几天而已,樱木花道已经荣升为高一大魔头,水户洋平是大魔头的左膀右臂,剩下三个是大魔头的跟班小弟,只要他们几个中午在学校天台上吃饭,所有人都会识趣的靠边站,把中间一大片位置空出来给大魔头以及大魔头的小伙伴们享用。 

洋平现在所坐的位置是视野绝佳的天台C位,下面垒着两个长长的石墩,头顶是烈烈骄阳,远处是有着1000米跑道的湘北大操场。自己哪怕只是坐在这啃饭团,都能啃出一种普天之下舍我其谁的雄壮感。 

“啊,找到了。”洋平回答了大楠刚刚的问题,“在一家便利店打打工。” 

“有可爱的女孩子会去吗?” 

“店长倒是蛮可爱的。”洋平想了想说,“就是孩子都在读小学了。” 

“已婚的更好啊……”大楠肖想了一会儿,露出了在洋平看来十分欠扁的表情。 

他们并坐在一起吃了会饭,晒了会太阳,看了眼操场上的女子排球队,洋平对那些穿着短裤衩的女孩表示没什么感觉,但是大楠已经在给她们的身材和颜值排了个名。 

“我喜欢那个短发的,你看就是那个,皮肤没那么白,但是腿很长胸型也很好看,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好想和她一起去冲浪噢~” 

“你能不能不要说得那么变态。” 

“青春期对于异性的幻想很正常嘛!”大楠反驳道,“我们又不像洋平你,清心寡欲的跟要去做和尚一样。” 

洋平觉得很纳闷。我是这样的吗? 

“洋平你初中不是有女生追你吗,情人节还给你送了巧克力递了情书,但是你十分果断的把人家给拒绝了,那女生哭的好惨啊你还记得吗?” 

洋平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有那么一回事,那个女生的姓氏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名字叫杏子,戴着眼镜,皮肤很白,脸颊两侧有小雀斑,讲话总是怯生生的。他们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认识的契机是洋平为她揍了一个到处摸女生大腿的电车痴汉。 

也许是洋平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对方,所以对方用巧克力和情书来回报了他。 

“想起来了。”洋平“哦”了一声,“拒绝了女孩子的表白就能证明我清心寡欲吗?” 

“不然呢?哪会有男人在女生向自己告白的时候拒绝对方啊?!” 

“因为不是喜欢的类型啊。” 

大楠用十分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洋平,仿佛他是什么外星人。 

还没来得及向大楠科普正确的恋爱价值观,樱木和高宫、野间就走了过来,为首的那个红发脸上挂着一种难以形容笑容,两个嘴角咧到了一个诡异的角度。 

理所当然的,他们几个一来,天台上的学生又“嗖”的跑走一半。 

“他怎么了?”洋平指了指樱木。 

“就是早上的那个女孩子啊。”高宫摇摇头,“没救了没救了,一见倾心,现在嘴里念叨着要去打篮球,他说他高中奋斗的目标就是篮球了!” 

洋平奋力回想了一下,其实说实话他有点脸盲,对于女孩子——尤其是樱木喜欢的女孩子,他基本上都分不太清。谁让他总是喜欢些齐肩发清纯颜呢?一个两个还记得住,看多了真的让人感觉像在玩连连看。 

“哦,是那个齐子吧。” 

“晴子!是晴子!!!”樱木一把抓住洋平的肩膀猛地晃了两下,“你怎么回事连人家名字都记不住!!” 

“知道了!晴子!”洋平被他摇的生疼,赶紧举旗投降,“我说花道你啊,说是要为了人家女孩子去打篮球,实际上你连篮球是什么都不知道吧。” 

“晴子说了,我们学校有篮球社,她还邀请我加入。”樱木每次一提起晴子的名字,眼睛都能笑成一道弧。 

篮球社啊……洋平在心里默念一遍,说起来和光中学也是有篮球社的,而且办的像模像样,不仅有定制的队服还有配套的更衣室、篮球场,甚至还不惜重金外聘了教练。不过再怎么搞得风生水起,在洋平这种门外还眼里看来就是一群长得比较高的愣头青在抱着球撞来撞去而已,那种运动到底有什么意思啊……好像之前拒绝樱木的第五十位女孩子也是说喜欢篮球部的谁谁谁,现在又来了个同样热爱篮球的晴子,难道樱木花道的恋爱史注定与篮球缠在一起了吗? 

现在的洋平并不知道,他这句话竟然一语成谶了。 

 

“洋平,我们先暂时别管那个花痴了,现在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野间举着一碗方便面偷偷的向洋平凑过来,“花道好像被那个崛田德男盯上了,我听人说他已经约了几个小弟准备找个时间收拾他。” 

“崛田德男?” 

“嗯,三年级的。” 

“好像听过这个名字。”洋平奋力回想着,来湘北之前他还特地调查了一番,记忆中湘北的不良在各个高校里数量算是比较少的,大多都是三年级的,亏他当时还庆幸“三年级的前辈诶,应该不会找我们这些可爱的一年级新生的麻烦吧!”,结果麻烦还是找上门来了。 

“花道应该没有惹到他吧?”洋平问。 

“惹没惹不好说,花道比较蠢,说不定只是走路撞到人家但是忘了打招呼,人家就因此记仇记上了呢?” 

“倒也不是不可能啊……”综合国中种种暴力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洋平认为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他又问大楠:“崛田德男很厉害吗?是湘北不良的头头?” 

“好像在他上面还有个叫三井的,具体不是很清楚,不过崛田也算是厉害了吧。” 

“哦,这样啊……” 

洋平撑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野间手里的方便面不知是什么口味的闻起来特别香,思考着思考着洋平就觉得饿了,直接把方便面捧过来吸溜了一口。 

野间难得没有纠结别人抢他的午饭这回事,反而在那边忧心忡忡的嘀咕起来: 

“哎,真是自找麻烦,虽然说对什么人来找我们约架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花道那人就算只是杵在那边都有人觉得碍眼,今天才只是来到高中的第三天而已,怎么想都觉得是我们理亏啊,希望那个崛田德男就算要约架也找个远点的地方,我的高中生涯啊可不能在开学初期就吃到聚众斗殴的处分啊……” 

“野间你最近好像不太对劲啊。” 

“啊?” 

洋平把方便面放在一边,盯着对方眼睛:“自从上了高中,你好像一下子就开始遵纪守法了。” 

“我那是……” 

“是交了女朋友吧。” 

“!!!” 

“看你表情就是我猜对咯?” 

“啊啊啊!!快小声点!!!”野间冲过来迅速捂住洋平的嘴,等确认樱木还在和高宫以及大楠晴子长晴子短后,他才小心翼翼的放开了洋平,食指放在嘴上做了个“嘘”的手势。 

“……好啦我老实交代,不过洋平你答应我千万一定绝对不能告诉花道他们! 

“为什么?” 

“还问为什么,当然不能告诉他们了!他们可是泼冷水专业户啊!” 

洋平充满八卦精神的点点头,表示同意。 

“……哎,是我邻居家的女儿,从小一起长大的,以前也没觉得她多好看,可能是女大十八变吧,上了高中后突然觉得她一下子变成大美女了,脸很对我胃口,身材也很棒……” 

“打住。”洋平说,“请别用那么猥琐的口气说这种话。” 

野间憋了口气:“总之就是在这种情形下我和她表白了,本来以为肯定是失败的,毕竟她看上去就很受欢迎……结果没想到她竟然没有拒绝,只是和我说,如果要我与她交往的话,首先就是不能继续做不良,不能翘课,不能受处分,其次就是必须要在月考里拿到年级前一百名。” 

洋平掐着手指算了一番。年级前一百名啊,也就是说成绩要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这种挑战对野间这个往日里都是年级最后五十名的人来说困难重重啊。 

野间哭丧着脸:“洋平,连你也觉得这不可能对不对?我是不是干脆放弃算了,这难度也太大了。” 

“不不不,你可千万别放弃啊!”洋平郑重的拍拍野间的肩膀,“其实我想说的是,这种难度一点也不大嘛。年级前一百名而已,只要保证每门学科超过70分就有很大希望,野间你除了国文和英语以外其他学科都还算可以,好好努力一把,能成功的!” 

“真的吗?”野间感动的热泪盈眶。 

洋平说的话在他们之中还算是很有分量的,在和光中学就读的时候,整个樱木军团只有洋平的成绩还算不错,虽然也没到那种拔尖的程度,但总之开家长会的时候,洋平从没有被老师点名挨过骂。 

“成功交往的话记得请我吃拉面。” 

“那必须要请!”野间气势十足的回答洋平,转而又小声的说,“所以啊……洋平,以后这种打架之类的事我也尽量少参与了,万一真的被处分就糟糕了,兄弟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把女朋友摆在第一位的男人不配称作男子汉!” 

可她现在还不是你的女朋友吧…… 

洋平懒得去吐槽野间,他低头作势思考了一会:“没问题啊,野间,作为兄弟当然要祝福你!另外崛田德男的事你也不用担心了,花道肯定能搞得定,而且反正野间你参不参与对我们都没什么影响。” 

野间先是开心的说“好”,过了几秒才突然反应过来洋平原来话里有话。 

“洋平!你这话什么意思!”他挥舞着看上去就有气无力的拳头。 

洋平耸耸肩:“就是说你在打架中可有可无的意思嘛。” 

“洋平你找揍!” 

在樱木一行人疑惑的注视下,野间用他那软绵绵的拳头痛揍了洋平一顿。 

——他的举动成功吓跑了天台上最后剩下的那一半人。 

 

洋平答应替野间保守这个秘密,而野间作为补偿也被洋平敲竹杠了一份炒冰。吃完炒冰的洋平心情很不错,连带着步伐都轻盈起来,不出十分钟他就从学校走到了便利店门口,正好撞见藤沢在一箱箱卸货。 

“要我帮忙吗?” 

洋平殷勤的凑上去,换来藤沢一记眼刀。 

“店里没有人坐镇,你快给我换好衣服滚进去。” 

她说着,又单手抗起了一想装满宝矿力的纸箱,全程气不喘心不跳。 

被拒绝的洋平悻悻的走开,得走进店里时才发现已经有两位顾客在那里排着队等着结账了。 

“让你们久等了!” 

洋平赶紧鞠了一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冲到收银台前开始今天的工作。 


时针指向六点整,在这条街上出没的上班族和学生也越来越多,社畜们会进来买点垫饥的东西再匆匆离开,学生党则会买漫画或者杂志之类的,此外,作为整条街唯一的便利店,一般到这个点,就会有很多不会做饭或是懒得做饭的独居青年来购买晚餐,所以藤沢会在那之前准备数量足够的便当以及饭团放在冰柜里,而这些东西在七点左右就会脱销一空。 

说了以上这么多,其实无非就是想表明:洋平串了半天的关东煮依旧无人问津。 

现在的人都不喜欢吃这个东西了吗?洋平苦恼的想,前几天他也向藤沢反应了这个问题,而对方并没有安慰他,反而决绝的说,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的话,就和供货商联系说以后不要再供应关东煮的食材了,否则就是白白浪费成本啊。 

洋平一听立马就急了,他当然不答应,那可是他第一次打工时所做成的第一件事啊!这可不是一般的意义重大,这就是水户洋平打工史上浓墨重彩的第一笔!若干年后,当自己出版第一本自传,采访的记者问起来,洋平先生,您能达到今天这样的地步,想必经历了风浪,辗转了许多岗位,那么请问您第一次工作是怎样的情形呢?它对于您后面的成就奠定了怎样的基础呢?

自己则可以对着话筒,十分深沉的回答:我啊,第一份工作是在便利店打工,所做的第一件事则是串关东煮,听起来不可思议对吧,但正是那一个个用面粉和肉泥混合成的丸子,将昨天的我与今天的我紧紧串联起来………… 

结果他最后也没能开口,因为藤沢的表情很臭,一副“我是店长我说啥就是啥”的万恶资本家嘴脸。 

 

“洋平,你有弟弟吗?或者妹妹?” 

七点刚过,前来便利店的顾客肉眼可见的少了很多,两个人都空了下来,藤沢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找洋平闲聊。 

洋平想了想自己家里复杂的情况,一时间没想好怎么回答。 

“怎么突然要问这个问题?” 

“因为想看看你是不是有照顾什么东西的经验啊。” 

“啊,这样啊。”洋平思忖了几秒,“照顾过一只鹦鹉,最后饿死了,照顾过仙人掌,被刚刚那只鹦鹉啄死了。” 

藤沢无语:“你的鹦鹉是饿坏了才去啄你的仙人掌的吧!” 

洋平耸耸肩。 

“哎,我也懒得和你绕弯子了,你先把手伸出来。”藤沢命令道。 

洋平一听,默默的伸出手,藤沢猛的一把拽过去,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之前,就把一团黑乎乎毛茸茸的东西塞到他手里。 

“这是什么?!”洋平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因为那东西不仅又黑又长毛,而且还会动。 

“是路边捡到的小猫咪啦!你看它多可爱!”


路边捡到……小猫咪…………可爱……洋平重复着这三个字,不对,有问题!绝对有问题!藤沢桑绝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因为洋平亲眼看见她追着两只老鼠打遍半条街道,最后成功把它们打的半身不遂,四脚抽搐,但到这里她仍旧没有放过它们,而是拎着两只垂死挣扎的老鼠硬生生塞进下水管道里,脸上还挂着堪称愉悦的笑容。

总之藤沢青所到之处必定万物遭殃,生灵涂炭!而且,无论如何,她都不可能夸任何小动物可爱!

洋平想到那两只老鼠的惨状,连面部表情都变得悲痛起来。

“好啦我说实话,确实不是我自己捡的,是一个路过的高中生捡到后给我的,他说这只小猫顶多一个月大,奶都没断几天,一直在我们便利店的后门那边叫唤,看着可怜就捡了过来。”藤沢叹了口气,一五一十说出实情。

“呃,所以你就答应了?把这只小猫放到店里来了?”洋平依旧觉得可信度很低。

“我能有什么办法?人家是高中生诶,我作为一个合格的成年人怎么能打击高中生呢?况且他求助的时候也特别诚恳,讲话也很有礼貌……喂水户洋平你到底在没在听?”

见洋平迟迟不说话,藤沢大吼了一声他的全名。

“……我只是在想阿青你好像不是那么善良的人啊……”

肯定不止这么简单,我之所以答应下来主要是那个高中生长得好看。

藤沢把这句话封印在了肚子里。


“噢对了,他说只是暂时把小猫放在我们店里寄养,明天他会带猫粮和猫砂过来,所以钱的事情就不用我们操心了,只要让小猫咪在这里待着就成。” 

“他连钱的事都不担心,为什么不干脆自己拿回去养啊?”洋平抱着小猫咪嘀咕道。 

“人家肯定也是有苦衷的,苦衷懂不懂啊?” 

藤沢想到今天下午撞见的那个男孩。一看就是翘课出来玩的不良青年,留着半长不长的头发,衣服扣子扣了一半,估计十有八九是跟家里闹矛盾了才出来鬼混的。唉,现在的年轻人啊,一到青春叛逆期就变了法的折腾自己,以耍流氓搞暴力为荣,也不知道过几年回想起来会不会羞耻到掐自己大腿。

……不过,得亏那张脸长得好看,否则我才不管什么小猫小狗小刺猬,全部扔到神奈川海里喂鱼。

藤沢想到这里看了眼洋平。这小子也算挺帅,但帅的比较平和,没有那男生帅的那么扎眼。而且,这小子虽然上了高中,但好像也没什么叛逆期,一副逆来顺受的老好人样,长相就和人品一样端正。

藤沢不知不觉在心底把洋平夸了一通,夸完后她心想,不愧是我选中的接班人啊,我眼光真不错。

“那好吧。”洋平果然老好人惯了,所以没有对养猫这件事多做抵抗,“不过我不太会照顾小动物,万一它生病了我该怎么办啊?”

“放心,小猫咪很坚强的,而且如果你不懂的话明天可以问问那位高中生,他看上去对这方面的事情还知道挺多的,噢,对了,他跟你穿的校服一样,好像也是湘北的。” 

湘北的?湘北的学生在下午不上课跑到隔了十几分钟步程的街道上捡流浪猫?

洋平满肚子问号。

接着他又突然想到,如果是湘北学生的话,万一被发现自己违反校规出来打工,那一切可就完蛋了!

“啊啊啊啊藤沢前辈你不会告诉人家我是湘北的学生了吧?”洋平急得开始转圈,手里的那只小猫也睁大眼珠四处乱望。 

“对啊,我说你是湘北的一年生。” 

“完蛋了啊!我们学校禁止学生打工的!我不仅会受处分,我的工作也会没有的!藤沢桑!”一想到自己钱包里最后一张野口英世,洋平连跪下来大喊耶稣保佑的心都有了。

而藤沢看着洋平,猛地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藤沢前辈这时候还有心情笑我,我连打工都没有满半个月,工资也没法结,再加上学校处分,肯定以后更会对我严加看管,这样下去……”洋平急匆匆说了一大堆,突然一愣,面朝藤沢耷下了嘴角,“前辈……不会刚刚又是骗我的吧?” 

藤沢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

“藤沢前辈你真的快把我吓死了。”洋平惊甫未定的拍拍胸口。 

“好啦不和你开玩笑了,你也不准再喊我前辈了!快去结一下今天的账,还有,小猫咪就交给你咯,以后照顾小猫咪也算你的工作之一,做不好可是要扣工资滴!” 

“等等,这个没有……” 

“快去算账!” 

“是!” 

“快去把小票全部用夹子夹起来!” 

“好!” 

“快去给小猫咪找个毯子让它今晚有地方睡!” 

“……” 

“有意见?” 

“不不,我是说好!知道!我明白了!” 

“那就快去!!” 

“好!” 

…… 

 

 

如果所有事情都按照自己想象的发展那也就不叫人生了。

洋平之所以突然感悟出这个大道理,是他深夜回到家中,发现纪和子正坐在餐桌边等着他,那位父亲的情人穿着昂贵的丝绸睡袍,脸上化着淡妆——洋平似乎从来都没有见过她完全卸妆后的样子,每一次她出现在自己面前,都是连眉毛的根根描绘过的,每一次,她都是涂着一层珠光的唇彩,颜色鲜红,那确实让她看上去很有气色,但也显得她的妆容很廉价。 

“你回来了啊。”纪和子淡淡的开口,“最近你每天晚上都去哪了?” 

洋平知道这个问题无法避免,于是他诚实的开口,说自己是在打工。 

“你的父亲很关心你,但他发你的信息你从来不回复。”纪和子继续说。 

“所以他叫你来问问我的情况?” 

“我和你父亲早就办了结婚手续,名义上来说我是你的母亲,有权过问你的事情。” 

“我知道,但你误解了我的意思。”洋平说,“我不是在埋怨你什么,只是觉得我已经是一个高中生了,也应该有点自己的空间了。” 

纪和子听罢,挑了挑眉。 

“你父亲还在东京为业务奔波,我无法陪在他身边排解那些外患,只能尽全力帮助他整治下内忧。”她悠悠的举起一根抽了一半的烟,“洋平,今天我去和光初中问了些情况,发现你好像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乖啊。”

“你去问谁了?” 

“你的班主任。”纪和子掸了下烟灰,“还有你的一些后辈们,他们说你在学校里还算个名人,你们建了个什么组织,叫樱木军团,里面都是些不三不四的人。” 

洋平很平静的看了她一眼:“所以呢?” 

“所以这些涉及到我们接下来要谈的事。”在刚刚一长串无聊的铺垫后,她终于切入正题,“你父亲准备收购一部分公司的股权,但他想让我和城太签放弃持有协议,也就是这部分股权我们并没有份额,他准备把这些股权留给你一个人继承。” 

原来是这样。洋平在心底嘲笑了一声。纪和子大晚上的坐在这里等自己回来,就是为了这个股权的事。

“噢,是吗?我一直以为他破产了呢。”洋平放下书包,淡淡的说。

“名义上是的,但事实上他是怎样的情况你应该清楚。”

纪和子继续抽着烟,她在烟雾缭绕之中打量着洋平,好像在试着从自己继子的脸上找出破绽。

洋平确实认为自己的父亲已经破产了,毕竟在一年前他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并且让自己在东京养的情人跑来神奈川与他的儿子同居,理由是他无法再负担更多的房贷。然而,瘦死的骆驼注定比马大,哪怕新公司的投资血本无归,对他而言,所谓的影响也不过是损失了一套金屋藏娇的东京别墅而已。 

“我知道了。”半晌,洋平点点头,“没什么事我就去睡了,晚安。” 

他还没迈开步伐,纪和子就站了起来,用那双苍白的手拦在了他的面前。

“洋平,你应该知道你有把柄在我手里的吧?” 

“噢,是说我混不良的事吗?”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那些。”纪和子轻笑一声,她凑过来的瞬间也带来了一股浓烈的香水味,像是用死掉的柑橘皮混合一百棵大麻做出来的味道。 

纪和子用烟熏过的嗓音贴着耳朵对洋平说:“你的父亲一直很看好你,他认为你乖巧、正直,能成大事,你是水户家引以为傲的长儿。那如果这时候有人告诉他,他的大儿子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两面派,一面正义凛然,一面肮脏龌龊,他会相信吗?”

洋平笑了起来,不过目中却毫无感情:“你想怎么样?”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有把柄。”纪和子也露出古怪的笑容,“如果你不按我说的做,我就一五一十的,把它全部告诉水户宗介。”


-

 

洋平走上楼,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洗完后他用毛巾擦了会头发,等擦到半干时就打开网页搜索些和养猫有关的东西。 

他发现了一个论坛,里面主要是讲救助流浪猫的,按照帖子的热门顺序他一个个都点开来看了一遍,还用笔记下了一些小要点,里面也提到了如何分辨母猫和公猫,洋平参照那些图片看了一会儿,确认便利店那只的大腿间没有两颗毛蛋蛋,那么看来捡到的这一只就是母猫了。母猫比公猫体型更小,性格也更粘人一点的,发情期来的话也不会像公猫那样到处撒尿…… 

万年不提笔的自己竟然照着这个论坛上的帖子做了一大堆笔记,这种认真程度怕是小田老师看到了要惊呼洋平你要是把这心思用在学习上东大不是梦啊! 

洋平很满意自己这种端正的态度,又点击鼠标往下翻了几页,发现这论坛上除了养猫心得的分享以外,还有很多是捡到流浪猫的人前来晒图的,一页帖子翻下来,黑的白的橘的花的猫都有,还有的运气好能捡到品种猫的,只不过小猫虽然可爱,但毕竟流浪在外,一个个都瘦骨嶙峋的,看着洋平都不禁开始担心今天只喂了那只小黑猫一点牛肉干,等到明天它会不会已经饿死了。 

洋平拍拍脑门,赶紧把这不吉利的念头拍出脑外。 

他继续逛着论坛,逛着逛着就看到一张和便利店小猫有七八分相似的照片,出于好奇他点了进去,主楼里还贴出来了十来张小猫的照片,洋平欣赏了一会儿就发现不对,这哪是七八分相似啊?这不就是藤沢捡回来的那只猫吗?! 

洋平虽然平日里对人有点脸盲,但对小动物还是能辨别的八九不离十的,而他之所以那么确定,是发现这张照片上的小猫不仅和自己家那只毛色一样,瞳色一样,最主要的是靠尾椎的地方都长了一块星星状的杂毛。 

洋平眯着眼睛又瞧了半天,确定这就是便利店那只,于是他往上翻了下找到了发帖人。发帖人的ID叫做“神奈川猫小姐”,除了名字是猫以外,头像也是一只猫。 

光这么看名字看不出来什么啊…… 

洋平不死心的点进对方的个人主页,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后只得出两个讯息:一她是个女生,二她的生日是5月22日。 

搞了半天原来是可爱的女孩子啊……听藤沢桑的语气还以为是个男生。 

洋平顿时就觉得精气十足,于是从来不在网上回复任何东西的他迅速在论坛注册了一个账号,取名“湘南猫先生”——这种一看就另有所图的名字,还换了个网红猫的头像,在帖子下方打字回复道“好可爱的小猫,有机会的话真想亲手撸一下呢!”” 

他回复完,心满意足的伸了个大懒腰,脑海里回想到大楠评价自己的词语,“清心寡欲”,真是的,青春期男生怎么可能做到清心寡欲,我又不是生理不能,肯定也会想和香香软软的女孩子来场恋爱啊。

这么一想,以养猫作为契机慢慢发展的恋爱,听起来很有搞头啊……

洋平自我认可的点点头,开始肖想起了“神奈川猫小姐”的模样,嗯,希望她眼睛要漂亮,头发要是黑长直,一定要比我矮,至少要矮半个头,这样我可以把她圈在怀里…… 

他想了一半,听见电脑在滴滴作响。洋平看了眼屏幕,发现论坛右上角的私信未读数多出了一条。 

「你想看小猫?」 

是“神奈川猫小姐”发过来的! 

洋平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 

【嗯嗯!】他快速回复道。 

「你的名字为什么和我的名字这么像?」

【是巧合啦,我以前注册的时候就是用的这个,没想到和你的名字还挺搭的~】 

当时不怎么混论坛的洋平并不知道,对方是可以直接看到他的注册时间的。 

「好吧。」对方回了两个字。 

「想看小猫的话直接去这里就可以,我暂时先寄养在那边了。」 

隔了几秒,“神奈川猫小姐”发过来一个地址,洋平一看,这不就是便利店的地址吗? 

【哇,离我家很近,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我会去看小猫的!】 

「嗯,明天我也会去的,我买了猫粮和猫砂要给她带过去,便利店的店长人很好愿意暂时帮我收养,等我搬家搬好后我就把它接回去。」 

原来之所以放在便利店是因为要搬家啊……洋平摸着下巴,脑海里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一个居家人妻的模样。 

【你真的很善良,很有爱心,生活中也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吧?」洋平毫不吝啬的夸赞着对方。

「我只是比较喜欢猫,而且小猫没有人照顾很可怜。」对方回复道,「学校里也有许多流浪猫,不过老师们总是在用扫帚赶它们,我喂过的几只后来都不知道去哪了。」 【学校?】

「嗯,我在湘北高中就读。」

竟然和我是同校生?!洋平震惊的看着电脑屏幕。

【太巧了!我也是湘北的!】

「是吗?」对方也觉得很惊讶,「你是几年生?」

【我是一年级的。】

「噢,是我的后辈啊,我是三年级的,既然在同校的话,以后说不定能见面一起喂猫了。不过最近天气热了起来,很多猫都不太见得到了,也不知道它们去哪了。」

【要往好处想嘛,它们一定也是被善良的主人捡走了,从此过上无忧无虑的猫生~】 

「但愿吧,否则我总觉得自己喂了它们,又不能带回去全心全意照顾它们,对它们有些不公平啊。」

【小猫不会在意那些啦,有的吃就已经很幸福了。】洋平开始扮演着知心学弟的角色,【而且不是还有新捡到的那只小猫咪吗?全心全意对她好就行了!】 

可能是受对方影响,洋平对猫的称呼也不自觉从“它”变成了“她”。 

「嗯,或许是这样的吧。」对方打来几个字,之后她的头像就灰了,上面的状态也变为了“离线”。


虽然只是和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聊了一会儿,但洋平却觉得心满意足。他关上电脑后,咧着大大的笑容躺在了床上。天花板上挂着的吊灯异常的亮,但因为一想到以后可以和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在学校一起喂猫,洋平第一次觉得这光线也没那么刺眼了。 

他一边想着明天相遇时该是怎样的场景,一边打开cd机循环播放着一首歌: 

do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trying for,  

you can't tell me it's not worth dying for,  

you know it's true,  

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伴随着歌声他做了个梦,梦里没有任何可怕的东西,只有一片宁静的蓝色,令人感到安详的蓝色,比神奈川的海更深一些的蓝,它像流动的漆一样慢慢铺开,延伸得很广,直到把自己包裹在中央,它好像在安慰自己,洋平甚至能听见它的声音,那片颜色对他说:不用担心,以后的每一天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Tbc

评论(9)

热度(35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